往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首向来萧瑟处,
归去,
也无风雨也无晴……

2014年是我的本命年,过得最惨的一年,希望也是最有收获的一年。

年初,找了一家很坑爹的公司。但是刚进去的时候,我一点都不觉得坑爹,我以为我找到了一家可以让我工作到很久很久的地方。承诺都是美好的。就像当初老板承诺我有五险一金,有出国旅游等等,当然,最主要还是工资开的高。我美滋滋的去上班,但经过三个月之后,我发现其实到手的工资是谈好的一半,并且每个月工资都不能按时到账。所以当我把2013年的存款用完了的时候,当我辛辛苦苦一整年,做了好几个大项目才存到的钱都用完的时候,我才发现这些都弥补不了这个公司给我挖的坑,再回首,我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。之后的每个月月底口袋里面就只有一点零钱,入不敷出的2014……

之后我从九月份开始找工作。投了无数份简历,接到了很多公司的面试通知。有装饰公司,园林公司,但都不是我心之所向。但是只要一有机会,我还是会跑过去面试。因为我想增加一点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,以免到时候错过进入好公司的机会。

期间我是很痛苦的,但我学会了忍耐。

虽然这经过了漫长的过程,这个过程并不好受,我感觉每天去上班都是在刀刃上行走。心里疙疙瘩瘩不是滋味,每天和同事们凑在一起说钱,我们的钱。怎么拿到钱。怎么让我们翻身,怎么跟老板沟通,夜里都是辗转反侧。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未来筹划。期间收获了什么,估计就是冷静的面对任何事情,且不要和负能量走得太近吧。我这样一边跟坑爹老板斗智斗勇,一边投着简历。虽然没有斗过老板,大多数简历都石沉大海,但我慢慢的开始不那么愤慨了,反而觉得日子越来越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前进着。

第一次去不熟悉的公司面试,我还是很紧张的,做了一回逗比。让我去面试的是个装饰公司,通知我我周六面试,周六上午我兴冲冲的带着打印好的简历跑到五一路,也不知道心中想的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跟公司行政只对话了两句。她问我,你愿意做装饰吗?我说,我不愿意。然后她说,那你为什么过来?之后我便悻悻然的走了。之后我想了很多,我这是吃饱了撑着出来锻炼身体吗?

第二次面试,是一个园林公司,跟他们的预算主管谈的时候,我觉得还蛮好的,虽然底薪只有1000左右。之后见了他们总经理,我有种感觉是错进了安利公司。——“亲,你听说过安利吗?”他跟我谈了两个小时的话,期间问我的理想,问我的职业规划。问了很多很多一些很虚的东西。我不知道是他不懂我还是我不懂他,其实我要求很简单,就是能够赚钱养活自己。但他说了那么多,跟我谈了那么多理想,规划,包括两年之内让我买车买房,但无法给我保证我一个月能有4000-5000的收入。果然是安利!

然后我不想写了……

© 往慕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